小折單車旅遊洛磯山脈與灰熊相遇

加拿大洛磯山脈生態保育做的非常好,灰熊 Grizzly Bear 數量愈來愈多,最近這幾年若是健行前往較深入的景點,大多會看到灰熊警告標誌,其中註明健行這一段自然步道必須四人以上同行。

Rocky Mountains 洛磯山脈灰熊警告標誌。

有許多朋友詢問:"若是健行途中不小心遇到灰熊怎麼辦?"。

答案也許是您想像不到的:"通常結果是重傷或死亡。"

那麼我們就不要健行賞景了嗎?不是的。

重點應該放在:"如何預防健行途中不小心與灰熊面對面相遇!"。

洛磯山脈夢蓮湖 Moraine Lake 附近灰熊較常出没。

若是對洛磯山脈生態不熟悉的朋友,應避免單獨健行賞景。若有一群朋友同行,也應該先學習防熊常識,並且在健行途中徹底執行這些防熊常識,規則或動作等。

愈是資深好手,愈是容易在自己熟悉的領域疏忽。以下與黑熊相遇的經驗可作為自己或大家的警愓。

http://mbtusa.blogspot.com/2008/09/liard-river-hot-springs.html 阿拉斯加公路.天然溫泉 Liard River Hot Springs

又有人問了:"那我們就看不到灰熊了嗎?"。

洛磯山脈當然有機會看到灰熊,但不是在健行中看,而是坐在車內觀賞公路旁覓食中的灰熊。切記不可下車哦!

請參考 MBT Japan http://mbtjapan.blogspot.com/

請參考 Kamloops Guesthouse and Hostel http://kamloopsguesthous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