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單車旅遊傑仕伯國家公園發現仙履蘭

知道加拿大洛磯山脈有蘭花嗎?

知道啊!可是卻沒有看過!

15年健行遊走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各處美景,習慣於遠觀大山大水,野生動物,卻從未注意腳畔的小花小草。2010年托朋友之福,得以欣賞洛磯山脈小花小草之美,感謝 Eve 及 Kara 的耐心及專業協助。

Rocky Mountains 洛磯山脈發現仙履蘭。

第一次發現野生蘭花是在傑仕伯國家公園 Jasper National Park,最初吸引我們的是湖畔原野木屋群,這裡到底住的是何許人呢?當地居民嗎?或是偶而前來渡假用?

逐一穿越並觀賞這些造型典雅的原木屋,偶而來到湖畔或是林間,尋訪小花小草的蹤跡,突然眼睛一亮,一朵造型獨特;顏色鮮艷的小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不是著名的仙履蘭(Lady's Slipper Orchids)嗎?再仔細看,不只這一朵,四週遍佈仙履蘭蹤跡。

洛磯山脈仙履蘭

仙履蘭又名拖鞋蘭、芭菲爾鞋蘭、喜普鞋蘭等,是拖鞋蘭亞科的一個屬,常出現在寒帶或高山環境,大部份仙履蘭被列入瀕危 Endangered 植物行列。

Rocky Mountains 洛磯山脈整片都是仙履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