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山脈原野騎馬之八華特頓湖國家公園 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

華特頓湖國家公園是洛磯山脈各國家公園中;距離主要都市較遠的一座國家公園,由於交通不便,前來觀賞的遊客人數較少,反而讓它成為一處最容易接自然與原野的國家公園,例如在華特頓湖小鎮隨時都可以看到騾鹿 Mule Deer(又稱黑尾鹿)在民宅旁覓食。


國家公園大門前精彩的山景在湖面倒影

在華特頓湖國家公園三日都是好天氣,第二日約九點來到國家公園大門前,看到精彩的山景在湖面倒影。接著到遊客中心,取得這兩日國家公園安排的活動簡介,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自己玩。


威爾斯王子旅館 Prince of Wales Hotel

先去威爾斯王子旅館 Prince of Wales Hotel,深秋期間旅館已停止營業,大家無緣進入參觀,還好旅館外的山水湖景才是真正的主角,美景實在讓人驚艷。旅館山丘因著地型造成的風很大,人不容易站穩,相機更是不容易固定。


Fion 在威爾斯王子旅館 Prince of Wales Hotel 前展現美姿(Steven 攝影)

午間來到克麥倫湖 Cameron Lake 湖畔野餐。天空雖然晴朗,可惜有一層薄霧,看不清楚美景,大家無心久留,用餐後直接回到鎮上逛一逛。華特頓湖小鎮頗為引人,這裡自然的散發出一股悠閒風格,親子騎單車的,露營者溜狗的,湖面划舟的,構成一幅和諧的畫面。


華特頓湖小鎮自然的散發出一股悠閒風格

第三日先前往紅岩溪 Red Rock Canyon健行,另外也去了 Blakiston Falls。回程聽說有熊,於是花了一小時在熊可能出現的地點等待,同時在車內野餐,可惜沒等到熊。下午挑戰登山健行,前往熊脊岩 Bear's Hump 山頂,登頂高度約二百餘公尺,健行速度較快的,約半小時可抵達山頂。


Rachel 在威爾斯王子旅館 Prince of Wales Hotel 前健美的身影(Steven 攝影)

熊脊岩 Bear's Hump 是另一處觀賞大山大水的好地點,最妙的是遠方山水的盡頭就是美國,若是乘船遊湖到對岸,就直接進入美國國境,大家不用另外辦理美國簽証就是了。

離開華特頓湖國家公園當日清晨,是行程中最第三次參加騎馬活動,地點是在十四年前經常拜訪的 Mountain Meadow 牧場,那時也是Mountain Meadow牧場第一年開始對外開放騎馬活動,經過十餘年努力, Mountain Meadow 已成為當地最大原野活動牧場,曾經在一次活動中帶領四十五人原野騎馬宿營活動。

Mountain Meadow Ranchhttp://www.mountainmeadowtrailrides.com/


華特頓湖國家公園 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 山水美景, 背景是威爾斯王子旅館 Prince of Wales Hotel

Mountain Meadows 牧場主人 Dan 已是有十二位孫子的爺爺輩,年輕時曾經是西部馬術競技好手,後來專注牧場經營,擁有數百頭牛及數拾匹馬。夏季時分以經營騎馬活動為主,其他時間則仍然以畜養肉牛及訓練馬匹為主。每年也都會訓練數匹可以參加競技的駿馬出售,賺取較高的利潤。


華特頓湖小鎮看到騾鹿 Mule Deer(又稱黑尾鹿)親子。

Mountain Meadows 牧場廣達數百畝,牧場地型包含平原,丘陵,小湖,河流,樹林等。亞伯達省有許多牧場都具有這樣的規模,真是讓人羡慕。


華特頓湖國家公園 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 前看到此行最棒的晨景與彩虹

大家因為已有騎馬經驗,因此在這裡選擇 2.5 小時的騎馬活動,我們一大早五點鐘起床,六點半離開旅館,開車前往牧場需要四十五分鐘,才出發二十分鐘,就遇到下雨,想說運氣不佳,結果再五分鐘就看到此行最棒的晨㬢與彩虹。來到牧場後,發現牧場土地竟然完全是乾的。原來下雨的地點是在國家公園境內有高山的地方,周圍平原區則是一片大好天氣。


華特頓湖國家公園 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 美妙的晨景


Mountain Meadow 牧場主人 Dan 協助大家上馬, 準備出發.

參加騎馬活動的是 Rachel, Steven 及 Michelle, 另外兩位 Fion 及 Gary 則是留在牧場吃自備的早餐。早上因為太早起床,特別讓出空間,給要去騎馬的朋友先吃早餐。

在這裡要特別謝謝 Fion 的貼心,願意留在牧場等大家騎馬回來,再出發前往卡加利 Calgary。Fion 也是取得旅遊工作許可 Working Holiday Visa來到加拿大工作的年輕朋友,Fion 長相甜美,臉部輪廓鮮明,同行的 Michelle 說 Fion 是民俗(族)風服飾麻豆的最佳選擇哦!


Mountain Meadow 牧場參加騎馬活動的三位朋友原野倩影(Rachel 相機, 牧場主人 Dan 攝影)

Fion 希望駐留在卡加利,在此找旅遊打工的工作機會,因此明天要在卡加利取得加拿大聯邦社會保險號碼,亞伯達省健保 Alberta Health等。


Steven 前往山中小湖健行途中


克麥倫湖 Cameron Lake 車道途中油井記念碑(加拿大西部第一座油井)
請參考:Horse Back Riding in Kamloops http://mbtliving.blogspot.com/2011/11/horse-back-riding-in-kamloops.html

請參考:瀨戶內海海峽大橋之三四國瀨戶大橋
http://mbtjapan.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2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