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山脈原野騎馬之六瑞迪恩溫泉 Radium Hot Springs

離開班夫國家公園後,我們取道庫提尼國家公園 Kootenay National Park 的庫提尼大道來到瑞迪恩溫泉 Radium Hot Springs,離開班府國家公園時已是下午四點,因為前幾日露易絲湖地區都是雨天,我們保留露易絲湖纜車 Lake Louise Gondola以及夢蓮湖 Moraine Lake,等到今天出太陽才去觀賞,由露易絲湖纜車觀景回來已是下午了。


夢蓮湖 Moraine Lake


露易絲湖纜車提供午餐及纜車特價,再加上折價券,我們實際支付不到加幣三十元。午餐是自助餐,以不到十元的代價來看,算是物超所值,吃完午餐後我們才去搭纜車上山。山頂提供觀景台及灰熊生態展示,在我們抵達前五分鐘還出現灰熊,因此山頂保持管制,不讓遊客離開纜車站。我們此行好幾次與灰熊或黑熊擦身而過,令人扼腕。


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露易絲湖纜車山頂可以觀賞露易絲湖全景,天空有雲,七十分的美景雖不滿意,但可接受,與剛才前往夢蓮湖感覺相同。


露易絲湖纜車 Lake Louise Gondola山頂觀賞露易絲湖全景
(Photo taken by Rachel)

抵達瑞迪恩溫泉已是晚上七點,我們住宿在一處由台灣人經營的旅館,倍感親切。瑞迪恩溫泉也是原野旅遊曾經駐足數年騎馬的地點,不過這次深秋造訪,我們特別前往一處過去未曾來過的牧場Luxor Corrals。運氣很好,這一天也是牧場開放騎馬活動的最後一日。

Luxor Corrals : http://www.luxortrailhorse.com/

瑞迪恩溫泉的牧場不像亞伯達省牧場那麼大,亞伯達省牧場大的主要原因是地型平坦。瑞迪恩溫泉地區依傍著洛磯山脈高山峻嶺,這裡的騎馬活動都是在山上,常常走著走著就來到稜線,居高臨下,俯視 V 型河谷景觀倒是頗為引人。


庫提尼國家公園 Kootenay National Park 的奧利佛湖 Oliver Lake


在瑞迪恩溫泉地區,我們參加了第二次騎馬活動,Luxor Corrals 提共一次四小時的高山騎馬,主題是趕一羣馬到深山小木屋,準備給下週來的狩獵者騎乘。


Luxor Corrals 提共四小時的高山騎馬,主題是趕一羣馬到深山小木屋。
(Photo taken by Rachel)

瑞迪恩溫泉的高山騎馬活動時間非常長,過程頗為驚險,偶而遇到超過六十度仰角的地型,騎馬需要一些經驗,因此只有 Rachel 一人參加。


Luxor Corrals 牧場男主人
(Photo taken by Rachel)

牧場男女主人帶著 Rachel 趕一羣馬到深山小木屋。跟據Rachel 回來後形容,這次騎馬的驚險程度,連她也是第一次碰到。對了,這裡要特別提一提,Rachel 騎馬的經驗已超過三年,算是頗具經驗的騎馬好手。


Luxor Corrals 高山騎馬活動過程頗為驚險,騎馬需要一些經驗。
(Photo Taken by Rachel )

第二日聽 Rachel 談到這次騎馬的經驗,Luxor 牧場男女主人對原野,自然與生態的看法,讓她最為欣賞。尤其是他們兩人在閒暇時,經常在戶外探訪高山古道,那些古道都是原住民(美國稱為印地安人)早在千年以前走過的路徑。若有機會,也逐一將這些古道重整,讓古道重現天日,讓現代人有機會緬懷,追思原住民在此拓荒的歷史。


Luxor Corrals 帶領高山騎馬來到小木屋前方草原。
(Photo taken by Rachel)

我們其他人因為沒有參加騎馬活動,在因緣際會下拜訪了一幢綠色小屋,屋主正好提供自家生產的蔬果販售。我們買了一大袋小黃瓜,玉米,各數拾條,又香又甜,好吃的不得了。


有如童話般的綠色小屋


後來與農場主人聊天才知他們來自德國,此地是租的,並不是擁有者。離開綠色小屋,我們又去溫泉後方登山健行,途中經過辛克萊峽谷 Sinclair Canyon上方,並可遙望哥倫比亞河谷,約 1.5 小時健行完畢後,再去哥倫比亞河汎舟上岸的地點。秋天天氣有點冷,大家都不想划船,來河邊看看就好。


辛克萊峽谷 Sinclair Canyon



哥倫比亞河划舟Columbia River (Photo taken in 2005)
請參考: Guesthouse 是豪宅
http://mbtliving.blogspot.com/2011/02/guesthouse.html

請參考: 瀨戶內海海峽大橋之四しまなみ海道
http://mbtjapan.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