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山脈原野騎馬之七 哥倫比亞河谷 Columbia River and Valley

在瑞迪恩溫泉 Radium Hot Springs 住宿兩日後離開,沿著哥倫比亞河 Columbia River 往南行,最先經過因佛米爾湖 Invermere Lake 及因佛米爾小鎮,這裡是學習滑翔機或搭乘滑翔機觀光的最佳地點.


哥倫比亞河 Columbia River


哥倫比亞河谷介於洛磯山脈及哥倫比亞山脈之間,高空氣流穩定,與航空有關的活動,例如滑翔翼,飛行傘,滑翔機等都很盛行。山頂建有多處起飛平台,提供滑翔翼及飛行傘同好使用。
哥倫比亞河在歷史上的功勞可不小,在沒有鐵路、公路之前,河上的渡輪是南來北往唯一的交通工具呢!

車行約 15 分鐘來到費爾蒙溫泉 Fairmont Hot Springs,這個溫泉池是全加拿大最大的溫泉池,池水的總面積達一萬平方呎。水溫終年保持攝氏四十度。費爾蒙溫泉終年開放,附設旅館及露營地,活動場所方面則設有騎馬場與冬季越野滑雪場,是一處適合全年閣家光臨渡假的場所。


費爾蒙溫泉 Fairmont Hot Springs
費爾蒙溫泉以南約一公里處的公路旁邊,有一處德奇溪 Dutch Creek 石林景觀,車行在公路即可以看到。過了水泥石橋後的右側,右前方土色山崗即是。

石林 Hoodoos, Columbia River
哥倫比亞湖 Columbia Lake、運河平原 Canal Flat

哥倫比亞湖是哥倫比亞河的發源地,在這裡河水是由南往北流,可是離哥倫比亞湖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另有一條庫特尼河,河水卻是由北往南流。自西部拓荒時期開始,當地的居民無不希望開鑿一條運河,連接這二條河,以做為水運之用,可是無論如何,都無法開鑿成功。雖然不成功,至少可以將當地取名為運河平原吧!


哥倫比亞湖 Columbia Lake
您知道運河為何開鑿不成功嗎?那是因為水怪作的好事耶! 我們沿著運河平原來到哥倫比亞湖畔公園,這裡也是公眾遊艇下水的地點,艷陽下的哥倫比亞湖,一片藍天白雲與綠水,美景讓人讚嘆!
哥倫比亞湖 Columbia Lake
坎伯利市 Kimberley與咕咕鐘 Cuckoo Clock

中午時分來到坎伯利市,坎伯利市是一個特殊;帶有歐洲風味的小鎮,這個鎮是根據德國巴伐利亞古典風格所建,城中心有一個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咕咕鐘。坎伯利市也是全加拿大海拔最高的城,位於海拔約一千一百公尺處。我們在坎伯利市野餐,逛街,照相,超過三小時,才繼續上路。


坎伯利市 Kimberley
泰坦 Titan Truck 超巨型卡車

在靠近卑詩省及亞伯達省交界處 Sparwood 小鎮,有一個人工景觀泰坦超巨型卡車。泰坦超巨型卡車原是設計給開放式煤礦載煤使用,這部卡車僅僅是空重就達三百五十噸。它的載煤斗,大到可以同時放下二部大型巴士,再加二部中型巴士。當它的載煤斗升起時,全車高度達十八公尺。而輪胎直徑為三公尺,幾乎有二個人高。


泰坦 Titan Truck 超巨型卡車
(Fion 攝影)
越過卑詩省與亞伯達省邊界,又看了一個倫德瀑布 Lundbreck Falls。這時已近黃昏,大家希望趕往風力發電區拍攝夕陽,終於在夕陽的最後一刻抵達風車發電場,大家拍完夕陽,就可安心前往 Pincher Creek 旅館投宿了。

Pincher Creek 風車發電場
住宿地點 Pincher Creek 距離目標 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 車程約 45 分鐘,不過這裡卻是唯一可以找到房間附設廚房;價格又適當的地點,其他距離國家公園較近處,旅館費用幾乎要加倍,不太值得。

請參考:PCSavior 與居家生活 http://mbtliving.blogspot.com/2011/02/pcsavior.html

請參考:來自多倫多的朋友 http://mbtliving.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22.html

請參考:PCSavior 與居家生活http://mbtliving.blogspot.com/2011/02/pcsavior.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