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山脈原野騎馬之九卡加利 Calgary

華特頓湖原野騎馬 2.5 小時,很快就結束了,大家立刻出發前往卡加利 Calgary ,途中要拜訪至少二間馬術用品店以及斷背山電影場景麥克勞軍堡Fort Macleod,希望在天黑前抵達卡加利,因為大家分住三處不同地點,接送單程就需要至少一小時。


卡加利的舊地標卡加利塔 Calgary Tower


結果 Fort Macleod 已結束年度營業,準備過冬。中午野餐後前往第一家馬術用品店,大家進去不到五分鐘就出來了,這裡的馬術相關商品品質雖然很棒,但是價格卻是天價,一個馬鞍要數十萬台幣。

第二處位於卡加利郊區的馬術用品店就較為平價,大家在 Rachel 的介紹下,大開眼界。隨後來到卡加利東南區 Fion 準備暫住一週的地點。屋主及房客都是來自台灣,大家可用漢語溝通,真是方便。


卡加利 Calgary 市中心全景


卡加利第二日我們約在 Steven 住宿的 HI 見面,HI 是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也就是台灣俗稱的青年旅舍。搭捷運 C-Train 前來的 Fion 與 Rachel 遇到一點小小困難,因為 C-Train 購票機只收零錢, Fion前幾日申請的現金卡沒有作用,不得已只好用 Rachel 的台灣信用卡支付。卡加利這個科技大城,還真是不夠科技呢!

我們在卡加利市中心的 7th St. 附近辦手續,7th St. 是捷運在市中心的免費路段,可善加運用。先到捷運站旁的移民服務中心,移民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一直推說不是他們的業務,要我們去另一處天主教服務中心。事實是無論移民或是旅遊打工,總共只有兩個步驟,簡單的很。我們事前自行查過資料,倒也難不倒我們。

卡加利 Calgary市中心的行人徒步區 Steven St. / 8th St.

辦完手續後來到行人徒步區 Steven St. / 8th St. 逛逛,吃午餐,又在 CAA 取得全加拿大各主要景觀區地圖,因為Fion 有一個玩遍全加拿大的願望,祝福 Fion在 2012 雪季後順利成行。

大家想要看看由班夫國家公園出發,流經卡加利的弓河 Bow River,因此我們由市中心往北走,先來到中國城 China Town,卡加利中國城算是乾淨,也有好吃又便宜的點心。接著來到水岸市集 Eau Claire Market,這是一座市內觀光商場。

弓河河畔完整的被健設為公園或健行步道,秋季時分黃葉遍地,真是好看,我們健行經過王子島公園 Prince Island Park,來到弓河北側的高地,這裡有一些豪宅,聽說聖誔節點燈時更為漂亮。


王子島公園 Prince Island Park


離開豪宅區時正好是下班時刻,看到許多在市中心上班的年輕人,直接換上球鞋,健行或跑步回到弓河北岸高地。也有一些騎單車挑戰斜坡的朋友,他們並沒有換車衣,車褲,可能也是一般上班族,每天例行的交通過程。


卡加利Calgary 弓河北岸高地觀賞卡加利市景


在弓河北岸高地觀景後,我們取道卡加利獅子橋(中央橋)回到市中心,又搭乘電車前往雅痞區肯辛頓 Kensington,一離開電車站就看到代表雅痞象徵之一的有機食品店,Rachel 對這間店最有興趣,其中商品也是如數家珍般熟悉。其他人則是對越南河粉有興趣,有三位朋友在回家前選擇在中國城的越南餐廳以河粉當晚餐。


卡加利Calgary 弓河北岸高地豪宅之一


今天只有一處景點無法如願,就是由高處觀賞馬鞍型屋頂的體育館 Saddle Dorm,遊客中心告訴我們卡加利市中目前並沒有任何高樓可以觀賞馬鞍型體育館,唯一方法是前往卡加利東南區的高地。可惜在四點後的下班車潮尖峰時段,冒然開車上路,只是讓自己塞在車陣中而已,因此放棄這處景觀點。


卡加利獅子橋(中央橋)通往卡加利市中心


明天 Fion 與 Steven 要開始回程搭機前往美國及溫哥華,一大早七點半就要準備前往機場呢!


卡加利 Calgary 市政府大厦

請參考:屋頂與廚房 Roofer and Chef http://mbtliving.blogspot.com/2011/04/roofer-and-chef.html

請參考:瀨戶內海海峽大橋之二本州瀨戶大橋
http://mbtjapan.blogspot.com/2011/01/30-13-3-2-1-3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