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山脈原野騎馬之三 馬愛吃蘋果

晚間約七點半來到傑仕伯 Jasper,住進當地 Guesthouse,GH 是淡季期間價廉物美的住宿最佳選擇,旺季期間則是一位難求。


傑仕伯 Jasper 金字塔湖 Pyramid Lake 晨間倒影


傑仕伯是觀光重點區域,牧場推出的活動大多是觀光騎馬,騎馬同行者若是有反噟較慢的,則必須配合最慢的速度,再加上健行賞景幾乎就佔用了全部的時間,因此我們並未選擇在本地騎馬,只參觀了一處馬場,這是位於傑仕伯公園旅館 Jasper Park Lodge 的馬場。


傑仕伯 Jasper 前往瑪琳湖 Maligne Lake 途中巧遇麋鹿親子 Moose mother & baby


馬的智商大約等同七歲的小朋友,小朋友愛吃糖,馬愛吃蘋果。想要親近馬,很簡單,讓馬來找你。只要身上帶著蘋果,馬聞到蘋果的香味,就會來到你旁邊討蘋果吃。因此我們每一次去逗馬,找馬玩,都會帶一些吃剩的蘋果核。馬羣就會圍上來,有時為了搶蘋果,還會爭風吃醋呢!


雄性北美紅鹿 Elk


總共在傑仕伯住宿三日,一半時間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雖然沒有騎馬,卻有機會觀賞到不少野生動物,其中包含麋鹿親子 Moose mother & baby在路旁的樹林中吃草,還有數頭雄性北美紅鹿 Elk,牠們都長著一對長長的大角。


古堡點 Old Fort Point 登山賞景, 前景是傑仕日公園旅館 Jasper Park Lodge 及畢威湖 Lake Beauvert


另外我們最有興趣的景觀點是天使冰河 Angel Glacier 前方的卡維爾冰河Cavell Glacier 湖面,這裡漂浮著百餘座小小的冰山,我們玩了一座又一座冰山,樂此不疲,整個下午都留在這裡,捨不得走。

健美的 Rachel 竟然不怕冷, 直接站上湖面的小冰山.背景是卡維爾冰河 Cavell Glacier
請參考: PCSavior 與居家生活
http://mbtliving.blogspot.com/2011/02/pcsavior.html

請參考: 2011 日本九州博多 Dontaku 祭 03
http://mbtjapan.blogspot.com/2011/12/dontaku-0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