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山脈原野騎馬之一牛仔之路

2011年9月有機會與數位愛好騎馬的朋友同行洛磯山脈,讓大家再一度發現加拿大洛磯山脈嶄新的一面。


原野騎馬活動


九月份的旅程中,幾乎每天或每隔一天都有機會接觸馬群,馬場,馬具用品店或是騎馬等活動。這一切都必須歸功 Fion, Steven, Michelle 的支持與配合,以及Rachel 契而不捨;持續長達一個月的行程協調與安排。

推動這一次洛磯山脈騎馬之旅的 Rachel 於六月份以旅遊工作簽証 Working Holiday Visa 來到加拿大,在溫哥華 Vancouver 機場直接轉機前往遍佈原野牧場的亞伯達省 Alberta;省府愛蒙頓 Edmonton, 再轉搭巴士來到牧場。


Rachel 騎馬的英姿


這間牧場位於加拿大著名的牛仔之路The Cowboy Trail原野牧場區,牛仔之路由愛蒙頓往南延伸直至美國邊境,夏季期間行車經過都可看見大片綠油油或金黃色的牧草田,為何會有金黃色呢?那是因為牧草收割,晒乾後的顏色啊!

當地加拿大人喜好牛仔活動,視自己為真正的牛仔,這可以由一年一度的卡加利 Calgary 牛仔節Stampede為代表,在牛仔節的十日慶典中,有超過百萬觀光客前來共襄盛舉。台灣著名的高中亦每隔一年派出樂隊及旗隊前來參加這一項盛典哦!


加拿大亞伯達省 Alberta 卡加利 Calgary 與前景弓河 Bow River


平日觀光客來到牛仔之路隨時可以體驗充滿西部牛仔風情 的原野騎馬活動,另外也有機會體驗比較適合台灣環境的歐式障礙馬術或是古典馬術,也就是列為奧運項目的馬術 Equestrianism 。

Rachel 工作的牧場畜養著數百匹駿馬,也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人;將近三十人在此工作,學習人工繁殖,牧養,訓練馬匹的一切方法。


傑仕伯公園旅館湖畔, 長相甜美, 臉部輪廓鮮明的 Fion


與 Rachel 同行洛磯山脈期間,偶而會聊到在這裡工作的美好回憶,其中最常提到的當然是陪伴馬匹的工作時光,再來就是分享廚房。牧場因為有三十餘人用餐,這三十餘人又來自全世界不同國家,牧場主人乾脆將廚房開放,由大家輪流負責烹飪,食材則是完全由牧場負責。

最奇妙的就是在這裡工作的東方人不多,東方食材或是調味料卻是一噟俱全,連米粉這種平常很少吃的食物也有。Rachel 說有一次炒米粉給大家吃,就得到大家讚不絶口的好評呢!

歐洲來的年輕人最常準備的餐飲就是義大利麵,因為這是一道最簡單的餐食,只要煮好麵,再加上義大利醬就好。不過歐洲人會花大部份心思去準備甜點。


冰原大道 Icefield Parkway 佩投湖 Petyo Lake 前的科技新貴 Steven


Rachel 在亞伯達省的原野牧場工作一段時間後,想要轉換學習環境,因而來到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 的牧場 Shook Ranch 。Shook 牧場是我們在過去十年;每年都來騎馬的地點。

Shook 牧場是一處擁有六百餘畝;丘陵與平原的工作牧場 Working Ranch,騎馬走一圈需要四小時,牧場男女主人 Ed & Sarah原先是以畜養肉牛為主,畜養牛羣的最高記錄約是六百餘頭牛。


原野騎馬來到班府 Banff, 背景為瀑布山 Cascade Mountain
Shook Ranch 的數百頭牛常常需要轉換吃草的地點,因著這樣的工作,牧場必須隨時準備著數拾匹馬。趕牛的時侯,工作人員都騎上馬背,將牛羣趕往另一處草原。

近幾年牧場主人因為年事已高,逐年縮減經營規模,2011年只需要一位工作人員,Rachel 就是這唯一的工作人員,平日負責清理馬場,馬匹,協助客人騎馬以及協助騎馬趕牛等活動。

請參考: Using toilet. Please sit !
http://mbtliving.blogspot.com/2010/10/please-sit.html

請參考: PCSavior 與小折單車
http://mbtjapan.blogspot.com/2011/02/pcsavior.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