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磯山脈原野騎馬之四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離開傑仕伯之後,沿著冰原大道往南,在哥倫比亞冰原 Columbia Icefield 遊客中心之前大多是陰天,中午時分抵達哥倫比亞冰原遊客中心,天氣開始好轉,太陽偶而露出雲端,大家才有機會親眼目睹數條巨大又雄偉的冰河,這幾條冰河都是由世界三大冰原之一(南北極之外)的哥倫比亞冰原流出。


阿薩巴斯卡冰河 Athabasca Glacier 由哥倫比亞冰原 Columbia Icefield流出的數條冰河之一


哥倫比亞冰原遊客中心室內,室外都有許多野餐桌,我們選擇在室內野餐,享用過午餐後,再以登山健行的方式,前往阿薩巴斯卡冰河 Athabasca Glacier 前端,觀賞冰河全景。

整個下午都是好天氣,我們在佩投湖及弓湖停留最久,美麗的湖光山影,讓人不想離去呢!


Rachel 在佩投湖 Peyto Lake 前展現出力與美。


晚間約七點來到露易絲湖 Lake Louise,我們並沒有選擇露易絲湖小鎮的住宿點,今年雙人房價格實在有點離譜,我們改住菲爾德 Field 瓦普塔湖Wapta Lake 對岸的旅館,這幢旅館去年大整修過,環境改善很多,住宿附免費吐司早餐與飲料。

露易絲湖 Lake Louise有著相當精彩;騎馬登山前往茶屋 Tea House 的活動,全程三小時,費用也很便宜(與台灣的騎馬活動比較)。觀光客騎在高大的馬背上,走在山崖邊緣,相當刺激。


露易絲湖 Lakelouise與維多利亞冰河美景

大家在參觀過露易絲湖馬場之後,決定不在這裡騎馬,原因之一是牧場並沒有好好的照顧馬匹。馬在休息的時侯,仍然駄著馬,這樣馬無法得到充份的休息,讓我們替馬感到委曲,因此放棄在此地參加騎馬活動。

我們在露易絲湖也是住宿三日,第二日清晨在湖畔照相之後,直接登山健行前往茶屋及小蜂巢,健行途中遇到當日騎馬登茶屋的馬隊,馬隊很快的超越健行者,轉眼就看不到馬隊的影子。


登山健行前往茶屋及小蜂巢,健行途中遇到當日騎馬登茶屋的馬隊。


健行經過明鏡湖 Mirrow Lake,接著來到茶屋,這時天空開始下雪,天氣很冷,遊客都擠入茶屋避寒。我們在茶屋前的艾洛尼絲湖畔 Lake Agnes休息約 20 分鐘,再健行前往小蜂巢觀景同時野餐。在下雪的露易絲湖山頂野餐,腳下是美麗的露易絲湖及城堡旅館,真是難得又特殊的經驗。


遠景山觀景台 Fairviw Lookout 觀賞露易絲城堡旅館 Chateau Lake Louise


在露易絲湖第三日整日下雨,我們改去悠鶴國家公園 Yoho NP 的瓦普塔瀑布 Wapta Falls,瓦普塔瀑布正前方有一處小石堆,我們竟然可以站在這裡迎面觀賞有如小尼加拉瀑布的美景,真是奇妙的感覺。


悠鶴國家公園 Yoho NP 的瓦普塔瀑布 Wapta Falls健行途中遇到松雞 Grouse
請參考: Guesthouse 是豪宅
http://mbtliving.blogspot.com/2011/02/guesthouse.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