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冰河 Mt. Edith Cavell


天使冰河風景區位於冰原大道支道的山上,由支道上山後,必須先開車經過一段十二公里的崎曲山路到達冰河停車場。由停車場開始的健行步道一路上坡約五百公尺,才到達Cavell水塘,水塘是由Cavell冰河融雪而來,這裡可觀看Cavell冰河,過了Cavell冰河,立刻可見天使冰河。全程來回約1.6公里。


天使冰河 Angel Glacier, Jasper National Park



天使冰河原先的命名與現在的景像不謀而合,倒底”天使”指的是什麼呢?與Edith Cavell又有何關係呢?


卡維爾冰河、卡維爾塘


過了天使冰河觀景點,沿著步道一路下坡,都可觀賞位在前方山坡的卡維爾冰河以及山腳的卡維爾塘。夏季期間卡維爾冰河表面被土石覆蓋,景色並非絕對壯觀。不過冰河最前端的30公尺高冰牆;垂直豎立在卡維爾塘畔,令人急於想一探究竟。


卡維爾冰河及卡維爾池



請參考:函館山雪季健行登山

沒有留言: